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廣宣】金門傳統小吃

我媽六月的時候在中和開了家小吃店,如同招牌上寫的,賣的是金門風味的廣東粥以及魚丸湯。雖然我媽以前從來沒有開店經驗,但是她很用心的在經營這個小店。

無論是高湯,粥底,或是用料方面都很實在,一碗廣東粥裡面滿滿都是食材。肉丸、豬肝、瘦肉片、炸魚片,雞蛋等等。金門廣東粥和台灣的廣東粥不一樣,生米和高湯熬成看不見米粒的糜,因此金門人都稱廣東粥為「粥糜」,為台語發音。每天都得花數小時熬高湯,煮粥底,雖然沒有拜師學藝,但卻忠於於金門口味。如果要外帶廣東粥建議帶小保溫鍋,金門人都是這樣外帶的,方便又環保。

除了廣東粥之外,我還推薦滷肉飯和魚丸湯。滷肉昰新鮮五花肉切丁,加上醬油及各種香料熬煮而成。香Q可口的米飯淋上滷肉汁,令人食慾大開。我們的魚丸湯是從金門宅配過來的,純天然鮮魚製成,吃得到魚的鮮味,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也沒有添加多餘的粉類,所以口感不會像台灣的魚丸那麼硬,大小也比台灣的魚丸小一些,相當好入口。香氣四溢的滷肉飯配上一碗清爽的金門魚丸湯,就是一套簡單的美食。

我媽每天早上很早就起來採購、備料、清理店面,晚上打烊收拾也總是忙到很晚,因為地點屬於住宅區,所以能見度並不是很高。

小本生意,良心經營,歡迎各位懷念廣東粥的版友有空來我們這裡捧個場,也請不吝給予你們的意見及指教,謝謝。我們除了賣小吃,也有兼賣特產,如金門貢糖、牛肉乾、高粱酒等等。近期也將推出團購服務,魚丸、海蚵、等特產。

金門傳統小吃─
台北縣中和市安邦街83號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TEL 22452693

3 則留言:

d29872523 提到...

WOW...看得我肚子都餓了XD~

王豆子 提到...

好酷喔

下次同學會就去吃滷肉飯

加貢丸湯和燙青菜

Rebecca 提到...

金門廣東粥 要配油條 ^^

我是金門人 ^^ 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