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補習班

下午一點多到補習班,主任說我今天不用帶國一,剛好另外一位國小輔導老師請假,我今天就帶她那一班。主任說我可以先變魔術,有一本科學魔術和一盒道具供我參考,然後之後隨便我怎麼帶,最後可以看情況放影片給他們看。

老實說,我覺得帶小朋友比國中生容易多了,只要陪他們作活動,玩耍就好了,而且配合度其實還蠻高的。加上他們的暑假作業都寫得差不多,我並沒有太多事情要管。一開始上課我變魔術給他們看,沒想到那些小朋友早就知道魔術的梗,手法比我還純熟。之後和他們聊開了,跟他們聊海綿寶寶,我還畫派大星和海綿寶寶給他們看。

我發現小朋友還蠻愛表現自己的。有一個小一女生說她芭蕾,要和我比誰的筋骨較軟Q,結果她當場下腰給我看。有一個小三男生還教我怎麼玩象棋,(到大學還不會玩,嗯,真慚愧)。國小班的教室裡面有多有趣的好物,骨牌、科學玩具、圍棋、象棋等等,我也跟著玩得不亦樂乎,感覺不賴。

不過明天得要帶國二國三的英文,那可就沒有這麼輕鬆了。除了上課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管秩序。而且我一對那些吵鬧的學生發脾氣,他們就故意跟我唱反調,上課不聽,考卷不寫。偏偏那個主任又說要有效果,這樣的上課氣氛,我上得真的很不爽,完全沒有尊嚴可言。說真的,一個好的老師除了會教以外,還得要抓住學生的心呢。

1 則留言:

coolbe501 提到...

真是辛苦嚕~ 我看用斯巴達教育比較有效果吧!

那群調皮小孩,我看根本是無藥可救,浪費父母

的錢,只能說現在都是這樣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