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惡夢重演

上個月吳尼爾在班上放雙瞳,還叫我們寫一篇作文討論其和Urban Legend的關聯性。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看恐怖片,因為每次看完回去都會睡不好,而且可怕的劇情會一直在我腦中重複播放。

但是為了要寫作業,我不得不硬著頭皮看完它。結果將近一個禮拜都活在雙瞳的陰影底下,雖說班上同學都說不恐怖,但我真的覺得很可怕。片中受害者的死狀一個比一個慘,只是死因有點無厘頭,好像是因為吸入黴菌而死的。這部片還牽涉到隱身於台北大樓中的神秘組織,其中有一段大屠殺的場面,原本應該是攻堅,結果警察卻像螞蟻般遭到無情的殺害。

下午和吳尼爾的conference就是討論這篇作文,他說這篇是個"Disaster"。我第一段沒有將Urban Legend的criteria列出來,在之後的幾段也沒有提到Urban Legend的criteria是甚麼。整篇作文只是在重述劇情,並沒有對Urban Legend做深入的分析。下禮拜還得要重寫一份交給他,真不想再回憶起雙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