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畢業公演

這禮拜五晚上看了系上的畢業公演,劇情以時空交錯的方式呈現。說實在,我真的看不太懂,有些台詞我也聽不太清楚,真是慚愧,不過裡面的F-words倒是都有聽到。舞台設計得很驚豔,我一進到劇場就用手機拍了下來,其他如電梯、廁所兩道具讓我印象很深刻。一個電梯從舞台上緩緩墜下,感覺好像真的在坐電梯。我真的很佩服這些演員,能夠將美國腔模仿的維妙維肖,而且還能背那麼長的台詞,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排演吧。還記得三年前高二音樂課時,也有機會能夠參與製作音樂劇,只不過那時候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多大的熱情,反而將其視為苦差事。其實一個戲劇表演,是一種能夠表達自我的方式,無論是導演、演員、音樂、燈光、舞台等,都蘊含了參與者的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