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Morning

昨夜即使開了電風扇仍然燠熱難忍。一點鐘才入睡的我,奇蹟似地在七點從睡夢中醒來。

解完小便以後已毫無睡意,便開始彈台語聖詩。一早起來唱歌是個好的開始。莊嚴穩重的和絃很對今天的陽光,對逐漸遲鈍的手指來說也不啻為一種良好運動。當想抱怨或是口出惡言時,唱唱歌彈彈琴,是個錯的解悶方法,心情馬上就會平靜許多。

昨晚我彈琴唱歌,爸爸在旁邊和著。老實說老爸唱歌比學過音樂的我還好聽,嗓音渾厚中氣十足。雖然認的字不多,但許多艱深的台語詞彙如「翼下」「坎坷」等等,爸都能用台語解釋意思給我聽,還能清楚且標準地發出來,讓我可以輕易地把漢字及羅馬拼音做對照,順便糾正台語發音。我們家有這麼好的台語活教材,理當要好好把握才對。

如果每天能夠學會兩首聖詩,先不論鋼琴會進步多少,至少台語能力定可倍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