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Literature group

星期六下午三點,圖書館外頭下著大雨,我剛讀完易卜生的Hedda Gabbler,準備開始讀書會。老實說我是以比上課更戰戰兢兢的態度看待讀書會,因為出席的都是自己同學,這才發現同儕(ㄔㄞˊ)壓力比考試壓力更有效。我讀文本比平時還要用心,除了查單字畫重點之外,還用一張A4的紙擬下摘要,準備要跟大家分享的東西。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在圖書館等大家。原本以為來的人不多,結果還來了五個。分別是Rosemary,Henry, Jeff, Cindy,鋼琴之神合媛身體不舒服沒有出現。Rosemary最早到,很慶幸讀書會有她在,因為她認真的樣子能夠鼓舞人對文學的熱情。上美史課時她和大家分享《大亨小傳》時充滿自信的樣子實在令我印象深刻。

由於討論室沒開,我們在地下一樓的學習開放空間討論。由於是第一次辦讀書會,所以由我擔任主持人。但是這個主持人準備不足,大綱只寫到第一幕,其他時間都是大家在問問題。老實說我覺得氣氛還不錯,大家毫無冷場,還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們不僅練習了英文,也注意到文本中自己忽略的細節。傾聽別人的想法,也試著表達自己的想法,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讀書會從無到有,好像作夢一樣,感謝主。多虧了有同學的參與,才能使我辦讀書會的夢想成真。我希望這個暑假對每一個成員來說是與眾不同的。藉由文學,我們除了增進英文閱讀速度以及單字量,學習尊重彼此的意見之外,更寬廣了視野,對於人生有不同的體認。

此外,昨天我註冊了FACEBOOK,今天順便把讀書會的資訊PO上我的首頁,也加了很多系上同學和老師為好友。讓我驚訝的是,史嘉琳老師除了加我為好友之外,居然還在她的首頁幫我做讀書會的宣傳,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大家得要好好努力才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