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June 29

天氣仍然是窒息的熱,七點鐘起床,在家裡吃個早餐和媽媽抱怨個幾句之後,九點多才出門。真希望能夠不吵架就開始一天的生活,但似乎很難。我真是不孝的孩子。

原本預計七點到學校打球游泳看書然後和薄瑞安同學十點在語言中心見面,但是到台大已經九點半了。我用十五分鐘游完兩百公尺,還包含淋浴,居然還準時抵達,不可思議。反倒是美國同學遲到了六分鐘,不過在那途中我和一個在看佈告欄美國華僑小聊了一下。我覺得我愈來愈像我爸,喜歡和陌生人搭訕。

薄同學滿身是汗的對我說,美國可以容忍遲到十分鐘。"fashionable late",這倒是有聽過。在丹堤咖啡遇到久違的Mariko小姐,她正在復習中文課的內容。語言交換進行了一小時,中文部分很形而上地討論了佛洛伊德,社會達爾文主義,抄了不少筆記。英文則是練習我之前看NORTON抄下來的單字。情緒很嗨,每次練習發音都一直重複,薄同學說我是不是吃藥了。

下午獨自在漢堡王吃了兩個華堡,到小福領取分配金,然後到圖書館找美蘭姐學上架。在圖書館工作兩個月,頭一次上架,其實並不難,而且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很快。以前在做麥當勞的時候常常叫去打掃用餐區及廁所,相較之下,上架可說相當幸福。不僅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領域的書,薪水也足足多了十四塊。不用拋開尊嚴忍受屎尿亂噴,我已經很感謝了。

五點半,到新體辦戶外游泳證。一個月居然只收一百元,每天可以進場一次,這樣算算一天不到四塊錢。如果加上從家裡到台大的通車費,也才四十四塊,比到自強游泳池還划算。我真的很感謝莊泰源老師,這學期是我第二次修游泳初級,而我學會了自由式。現在我已經能夠游五十公尺不休息,可以算是我大學四年來值得紀念的一個成就。下午的天氣不熱,還有徐徐晚風,看著夕陽游著泳,感覺好浪漫。

晚上吃完不健康的頂呱呱以及兩支小七熱狗後,又在圖書館上架了一個小時。對西文圖書編目我可說是上手了。這個暑假靠上架應該可以賺到不少,希望能夠賺夠下學期的學費。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怨天尤人,埋怨自己的環境,但是我希望至少能夠做點什麼來改變。如果只是一直抱怨,只會帶給自己和別人更多痛苦罷了。希望待會回到家不要再抱怨了。
"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elf. Each day has enough trouble of its own. "

Mattew 6: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