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輔大

五點二十上完政治學,我和簡名志,李平和陳爾薇一起在公館二號出口見面,晚上要去看輔大法文的畢業公演。從公館坐到台北車站,然後改搭299。晚上六點鐘的新莊塞到爆,從北車搭了一個多小時才到輔大,真是令人抓狂。進場前買了八方雲集鍋貼還有一個豬肉餡餅充飢,等走進劇場時已經沒位子坐了。我和李平找了階梯上的位子坐下,但名志整場都用站的,對他真是不好意思。

我們看的戲叫做八美圖,是部黑色喜劇,背景設定在法國一間房子裡,描述八個女人和一個男主人的故事。男主人有天被發現背後被刺一刀躺在床上,於是八個女人開始追查兇手,在這過程當中彼此的秘密一個個被揭漏,令人哭笑不得。最後的結局,也就是兇手揭曉的那部分,相當出乎意料之外,讓人覺得劇情安排有點不合邏輯,應該是屬於機械降神的手法,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結束整場戲。

法文系的畢業公演以女生為主,兩個可憐的男演員的一句話也沒說,只在台上跑跑龍套,不知道是不是法文系的。此外劇中還安排了歌唱元素,劇情發展到一個段落,角色會拿起麥克風唱起符合當時戲中情緒的法文歌,我覺得穿紅衣服的女主人唱得最好。道具背景也許是限於經費,看來有點簡陋。字幕的投影片放在舞台後面,看得很清楚,即使聽不懂法文也能入戲。總之,這雖然是學生業餘表演,不過台風,演技,還有法文發音都值得讚賞。

表演結束在門口遇到法國文學課法律系的學長,我也和輔大的李曼堤學姊見面。她原本要幫我們占位子,結果因為我們遲到太久,只好把位子讓給別人。我們買了巧克力菠蘿,還有咖啡、咖啡奶酥菠蘿後,就坐五一三公車回公館。在車上我和爾薇聊了好多,感覺有點在抱怨,希望以後能多分享一些正面積極的議題。逛了無印良品,回到教會把麵包烤起來吃,其實和大潤發的巧克力波羅差不多,只是油了點,而且貴了點,我還發現大潤發、學校的小木屋鬆餅說不定都是使用同一個牌子的巧克力醬,總覺得吃起來的味道好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