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慢跑

昨天晚上本來要和SASHA和名志慢跑,結果因為下雨而取消,而今晚九點半一個人跑出去慢跑,穿著紅色帶著LOVE字樣的T恤和茶色短褲,耳朵聽著法文MP3。外頭氣溫很舒服,二十二度左右。河濱公園人煙稀少,路燈照著草原,野狗不懷好意地睥睨著我,有點恐怖。天空被雲彩遮住,月亮露出一半,躺在石頭長椅上作仰臥起坐,看著天空,原來我和大自然那麼近。

說是慢跑,倒不如說是散步,我發現自己跑似乎會不自主地怠惰下來,十一點十分回到教會這段路程,幾乎大部分都是用走的。回想自己高三下那段時間,為了鍛鍊體力,幾乎每個禮拜有三天都在跑步,那種自律是現在的我需要的。我最近發現自己動不動就想睡覺時,其實就是個身體發出的警訊,告訴我得鍛練體能才行了。大學這四年我嘗試了跆拳道、民族舞、華爾滋、游泳,最後真正有興趣的大概只剩游泳、籃球和慢跑,雖然不是很強,但每次做這些運動都有放鬆的效果。經過河濱公園,看著練投籃的人,讓我心生一個念頭,到法國之前的這幾個月,來河濱公園好好練投籃運球也許還不錯。

摸著自己日漸增長的肥肉還有胸部,我想是時候該鍛鍊身體了。如果現在不開始投資健康,以後就算花再多錢也買不回來,得不償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