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卯上麥當勞

這個活動策劃了幾個禮拜,最後用朱浩華老師的名義,敲定在圖書館多媒體服務中心四一八舉行。這間放映室還蠻大的,可以坐八十個人左右,有投影機,電腦等設備,相當方便。我六點就到了,只不過朱浩華老師只來一下,就快閃離開。令我訝異的是,史嘉琳老師居然現身了,說是看到海報才來的。趁著工作人員幫我們調整聲音設備,我跟她小聊了一下,才發現她一直都有追蹤我的FACEBOOK。

也許是因為我們宣傳不夠力,最後只有我們五個社團幹部加上李平。其他幹部也珊姍來遲,讓我有點氣餒。即使沒有人,我看過這部片,我仍然堅持到最後。畢竟身為一個社長你不能擺爛,你是社團的大腦,精神領袖,絕對不能倒。影片結束之後,瑋琛帶討論,增耀則是很盡責的讓討論繼續下去。

老師也提供很多有趣的見解,麥當勞剝削勞工問題其實大部分發生在教育程度較低的弱勢族群,他們別無選擇。此外關於吃麥當勞,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也能夠比較理性抵擋麥當勞的廣告攻勢和食物誘惑。老師說她不會像片中的海倫和達夫一樣做長期的抗爭,因為太花時間、太累人、不符合時間成本,反而會用出書的方式來教育大眾。的確,與其禁止,不如教育大眾,讓他們知道有更健康的飲食選擇,才不會被麥當勞洗腦。所以說教育真的是很重要。

早上我和淑衡聊到工作分配的問題。這些工作不需要都是我一個人做,但是我得負起監督、協調、指揮、協助等等工作。我不可以害怕,也不能怕麻煩,因為我是社長。我最近壓力真的太大了,不過這也提醒我要更多讀經禱告,還有尋求支援。還好現在我有各種抒發情緒的管道,寫作、運動、鋼琴、教會等等,這也就是說我會花更多時間經營這個網誌,慢跑游泳打球,讀經禱告,還有唱歌練琴練吉他。

我相信這些困難挫折挑戰,都一定有它的意義,我們並沒有在浪費時間。在這過程當中所學到的解決問題能力、抗壓力,還有協調能力,團隊合作精神,對我們每一個人一生都有幫助。神要磨練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等著看吧,我們要有這個眼光,國際領袖服務社必定會在台大甚至在這世界發光發熱!因為神永不離棄我們,我們只要靠著祂必能成就大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