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脆餅

昨天晚上因為語言交換夥伴,有幸參觀語中四樓,還吃了免費的義大利脆餅。語言中心二到四樓隸屬ICLP,可說是別有洞天。過去三年外文系上課都只在一樓,從來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順帶一提,我們系上梁教授就是所長。

吃著熱騰騰的義大利脆餅,我主動加入話題,和大夥聊天以避免尷尬,不過還是最後出了醜。

「妳的國語好字正腔圓呀,像是以前老電影配音員。沒想到居然能在現實生活中聽到,太難以置信了。」我說。
「我國語當然得好聽才行啊,這可是我賴以維生的工具呢。」
「妳是哪裡人?」
「我是閩南人。」
「對呀,妳台語講得也很標準。」我有聽到她講台語。
「妳不是聽過我講台語嗎?雖然我是閩南人,國語也是很標準的。」
「妳主修是中文嗎?」
「是歷史。」
「在台大唸嗎?」
「不是。我念東海。」
「不過能把國語講得那麼好聽還真是不簡單。比起現在的小學國語老師還要標準。」
「如果我們的國語講得比小學老師差,那麼我們還能坐在這裡嗎?你說是吧。」另外一個老師說道。
「不,如果照他的華語語用學邏輯來看,也許是使用了倒反法。正因為我們講得比小學國語老師好我們才能在台大教書。」
「哈哈哈。」我尷尬著苦笑。

「現在的年輕人都流行留個刺蝟頭是吧,怒髮衝冠。」
「沒有啦,是我頭髮少,我之前還因為掉髮危機去過史雲訊專業健髮呢。」
「那現在進展得怎樣了?」
「還過得去,就不去管它就行啦。」

「謝謝你們的招待,脆餅很好吃。」
「晚安,路上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