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失愛狀態

昨天和幾個高中同學一起聚餐。不免俗地又聊到了「女生」的話題,每天被電影電視音樂拔剌歌轟炸得還不夠,大家又偏愛聊,我也不知道究竟有什麼意義。即使覺得很沒意思,為了顯示自己很隨和卻也裝作有興趣地一起聊。

一群人說說笑笑吃飽喝足後,又在人潮擁擠且無比悶熱師大夜市一起沒有目的地隨著一群群人擠著。還記得不久前的一個晚上,也曾經獨自擠身走在夜市當中,大家身體靠得很近,但心的距離卻是天涯海角。回到團體行動的場域,我們在那個「當下」是一個小團體,從夜市走到師大操場,像是拋開以前的束縛似地,大聲地唱著歌,大聲地嘶吼,似乎同學也感受到我變得有些不同。

最後我們一群人在古亭鳥獸散,而我還想走走。由於不想馬上回家,我走進了捷運站附近一家在MR. Donut兀自吹著冷氣,乾燥全身黏膩的汗水。照慣例是什麼都沒有點就找位子坐了下來。拿出筆記本記下今天的花費,同時想了想一整天發生的事,還有大夥所聊的東西。一種無力的孤獨感又爬滿全身。最近感受性是強了些,也不時感到無比孤獨。我以前是不會這樣的,即使沒有朋友陪伴也曾經覺得無所謂。

我究竟是怎麼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