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April 28 晴

星期六在麥當勞上班時,正對著我頭吹的冷氣太冷,使我猛打噴嚏。雖然很冷,但仍得硬著頭皮幫客人點餐,想打噴嚏時必須蹲下來,用紙巾將鼻涕擤乾淨,打起精神再繼續接待後面排隊的客人。我當初應該叫值班把櫃檯上面的空調關掉的。

下午回家時已全身無力,睡了午覺之後,仍然沒有好轉。晚上家教時整個鼻子完全沒有辦法呼吸,用很重的鼻音上完兩個小時。上個周末除了上班之外幾乎都是在昏睡當中,全身痠痛,精神恍惚。我只記得我半夜醒來時看著「大亨小傳」來分散痛苦感。這兩天晚上雖然身體已經不再疲倦,但是氣喘卻又使我難以入睡。整晚呼吸困難,聽著自己的呼吸,從氣管到肺部整晚奏著析析蘇蘇。沒有生病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像這些苦楚會有多麼難熬,但是一旦病痛降臨,對於它的記憶卻又清晰地真實地出現。

除了感冒加氣喘,這幾天我脖子及眼睛上的舊疾溼疹似乎也不想放過我,想來個病痛四重奏。我發現到附近藥房買的藥膏根本沒效,這幾天我即使擦了藥膏仍然癢到快死掉,左眼皮變成泡泡紫,而脖子左邊整片的的溼疹幾乎可以畫世界地圖了,而且我還發現臉上其他地方似乎也開始出現乾癢的症狀。其實溼疹本來只有一小塊,但是這兩個月,我堅持省150的醫藥費,想讓它自然好,所以拖到今天才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我的情況是神經性皮膚炎,已經很嚴重,必須要擦藥配上吃藥,等一陣子才會好。

想想自己如果當初病情不嚴重時就去看醫生,也不用忍這麼久。之前為了省錢,鐵齒不看醫生的我真是有夠蠢。

1 則留言:

qwe1asd2zxc3 提到...

你還好嗎?

看起來蠻嚴重的樣子...

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不要太勉強去做東做西了。



P.S.原來大亨小傳可以分散痛苦感?!XD

可惜我只看了一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