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觀劇心得

titre: Alfie 風流妳我她
duree: 1h30

去年年底了「備忘錄」之後才認識北藝大的。無論是背景、服裝或是舞台設計都相當驚豔。重點是北藝大的夜景真是超美的,從山上往下望去眺望大台北一片燈火心情大好。

今天這部戲的仍然是翻譯劇本,聽到演員用英文名互相稱呼感覺有點怪。男主角外型還不錯,很符合劇中形象,陪我去的同學一看到海報就覺得他很帥,在劇裡設定他是是一個玩世不恭的風流男子,周旋在眾多女子之間,也因此和多位女配角都有親熱戲,而且真槍實彈上陣(沒有十八禁內容),有幾幕甚至有火辣舌吻讓我有點嚇到,不過很佩服演員們敬業的表現,想必大家私底下應該感情都很好吧。

若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就是有時候角色演台詞有點僵硬,或是咬字不清呼嚕過去,聽不太清楚,有點美中不足。今天的抽菸景似乎也比上次多,點火也是點真的,看著看著都聞得到菸味,沒想到劇場內可以抽菸!?

場景事實上是最讓我驚艷的部分,比上次的「備忘錄」的摩登小豪宅更讓我驚喜。舞台用隔板分割成四個空間,藉由隔板及道具的移動,加上燈光的明暗,形成不同風格的場景,每次換景都給人一種「原來可以這樣做」的感覺,舞台技術設計及製作一定花了很多時間,才能夠讓同樣大小的舞台呈現出如所有場景,每個場景的室內設計都相當講究,能反映出該女性角色的人格特質。此外隔板上設了幾個小機關,如X光板、垃圾桶、酒櫃、城市燈火等等。

雖是免費入場的畢業製作,但我看到了學生們對劇場的熱情,他們呈現的遠遠超過觀眾想像,總之大推北藝大製作的舞台劇。

1 則留言:

gamez 提到...

北藝大耶

好像在我家樓上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