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忙碌

離開那間黑心補習班之後,又接了幾個新的兼差,上帝真是眷顧我,都和本行英文有關。這幾個工作的薪水差異頗大,一個是高中英文家教,另一個是補習班英文老師,然後是英語冬令營助教。上個周末簡直是像跑馬拉松似地在趕場。

星期五考完經濟學小考之後就趕緊坐捷運回家,囫圇吞棗地吃完飯後,就騎著腳踏車到民享街教國一英文。從我家過去大概需要十五分鐘以上,還蠻遠的,加上碰上下班尖峰時刻,車子很多不說,空氣實在是很糟。不過這次的學生比較好教,吵歸吵,他們對老師的基本尊重還是有的,至少不會對老師惡言相向。上課學生有在聽,且有乖乖抄筆記,能夠這樣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在補習班待到九點多,騎車到小吃店已經十點,稍稍休息片刻,幫我妹改英文句子,在店裡洗澡完澡回家睡覺。雖然十一點多就上床睡覺,不過隔天六點的麥當勞我居然又遲到,原因是鬧鐘沒設定好。到小麥的時候店裡擠滿了人,整個傻眼。早上的客人南山高中的學生占了大多數,他們好像連周末都得要上課,而且早餐一定要來買麥當勞。

麥當勞上到下午兩點多,回家倒頭就睡。五點起來吃個飯,背著書包就去上位於永春英文家教。捷運坐到台北車站,轉299公車,大約四十分鐘才到學生家。我現在的學生讀景美女中理組,功課不錯,個性也蠻開朗,和她頗有話聊,上起課來還蠻愉快的。除了複習課本的東西之外,也有練習寫作以及口說。不過這個案子是在家教網接到的,我得要給家教中心一千五仲介費。

星期天四點半就爬起來,睡不著,可能是前一天喝茶喝太多。在家裡閒得發慌,乾脆就提早去上班。下午要去公館開冬令營的籌備會,所以和詩容說我要提早一個小時離開。不過中午麥當勞實在生意太好,我接完櫃台還幫忙煮湯,補貨,一直弄到一點十五分才離開。

為了趕上兩點的籌備會,我連午飯也沒吃就立刻趕去公館了。途中買了一杯青蛙撞奶充飢。開會的時候一直想睡覺,加上鼻子過敏,猛流鼻水,整個人精神超差的。不過開會只開了一小時多就結束了。我們這些TA除了上營時要帶小朋友之外以及協助外師之外,事前的活動、遊戲等等都得要我們負責籌備,工作量蠻大的。

冬令營其實是失而復得的工作。之前我因為看錯電話,一直聯絡不上主辦單位,到說明會那天才知道報名已經截止了。當時感到晴天霹靂,整個人跌到谷底。之後系上同學Kevin說又多了兩個名額,我就趕緊把我的履歷寄過去,上星期二去面試就被錄取了。

最近生活雖然很忙,但卻使我在課業之外,得到不同的挑戰以及樂趣,我也能夠藉此機會學著如何更有效地管理時間。

6 則留言:

lpstntw 提到...

真的好忙...

d29872523 提到...

加油吧XD

ljd83125 提到...



你比我還忙ㄋㄟxd

哈哈

乾吧爹唷

kevin74626 提到...

這也太充實了吧~!!

我也只是早晚兼職而已~!!

阿你是到處跑呢~!!

加唷搂!!

辛苦對你以後都是有幫助的!!

coolbe501 提到...

跟你說啦~ 小麥是南山學生最愛去的地

方,因為方便而且又愛吃XDD,我們班總

是會去你們那家小麥的說=ˇ=

jhes40818 提到...

你應該要開飛機 這樣比較快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