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May 16

今天晚上看了花城舞展。很感動,但也有點失落。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也在台上跳舞。這次回來幫忙招待(其實最後是門控),老實說非常尷尬。之前我答應接下社產一職以及迎新負責人,結果什麼事都沒做,不負責地逃避該負的責任。這樣子的我真的很令人討厭。所以回到社團的那種尷尬感是可想而知的。

選擇逃避,到頭來我得到了甚麼,已經大三了,我還能再逃嗎?我還有哪裡可以去?

先前因為某些事情和艾米老師聊,她一眼就觀察到我一直在逃避,無論是對人群,或是對我該盡的責任等等。當時的我聽到真是如夢初醒,眼淚幾乎奪眶而出,心情相當難過,但是現實就是如此。如果一味逃避我該做的事,逃避這個世界,我只會陷入更深的絕望和空虛。幸好在我最黑暗的時候老師點醒了我,我開始選擇面對我的問題,跟身旁的人慢慢重建關係,每天至少讀一小時的書,雖然有點困難,但我只能往前走,回想過去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我人生那段黑暗時光真的很謝謝吳采奕、楊昭彥、卓君儒、Jeff、kevin(for his heart-warming birthday party)、等人,無論是陪我說話、聽我訴苦,或是提供建議以及工作機會,對我來說都是我不可或缺的。我希望至少在所剩不多的大學生活中,能夠建立我所渴望的友誼(當然要達到需要付出時間以及真心)。

人與人之間往往因為冷漠而造成彼此的痛苦,我想如果能夠消弭偏見,放下仇恨,拋開年齡、社會地位、財富、名聲等等標籤,坦誠相待,那該有多好。若人的成功是建立在把別人踩在腳下的話,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寂寞。我希望我能成為那種「帶給人溫暖的人」。

話說昨晚在語中PO了語言交換之後,中午就有一個交換生和我連絡了。我們倆電話中雖然彼此難以理解(電話講英文比面對面更難),連見面時間都喬不定,但我希望他能夠順利成為我的語言交換夥伴,這樣我離巴黎就更進一步了,加油。

2 則留言:

coolbe501 提到...

偷偷告訴你啦!

我這次終於突飛猛進了耶= =

國文班上第一高(82分)

英文也不賴(92分)

數學(40分有點差)

至於專業科目

一科進步其他有點爆了...

ying0410 提到...

HEY好久不見



改天有去公館的話

順便去看看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