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桐花

去年沒看到的,今年如願以償了。下午兩點鐘和新來的菲律賓傳教士Weng搭捷運到永寧,和大家集合,雖遲到一下,但有很多人都還沒來。我約了很多人,但只有詠恩、映竹和Sasha確定會來。天兵的Sasha居然把地點搞錯,坐到南勢角站,還找到三號出口,讓我們幾個人很無言。媽媽跟我,詠恩映竹四個人在三號出口裡面的Dunkin' Donuts前面等Sasha,等到三點半才出發。

適逢桐花盛開,加上這兩天有桐花節活動,上山的車可說是塞到爆。到達之後走木棧道,賞螢步道,登山賞桐步道,都擠滿了人,窄窄的路都是人。我們一行人,奇妙的組合一起走上山。媽媽一直說我駝背,讓我覺得很尷尬,畢竟駝背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們好不容易穿越人群,到達桐花公園入口,媽媽卻說不走了,於是詠恩映竹和媽媽一起坐在入口等我和Sasha。

我們兩人繼續往上走,人潮比較少,空氣也比較清新。到達一個高度後,站在岩石上俯瞰,山上的綠樹間雜著無數白色的桐花樹,這是一個山谷,前景是田地和工廠,墳墓,包圍著擁擠的城市,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籠罩著白色的霧氣。看到山谷開闊的美景,讓我心情大為舒暢,果然繼續往上走是對的。接著到另外一個高點,海拔約四百五左右的天上山,又是另一種景緻。整個台北盡收眼底,但噪音都被高度吸收了,靜謐的山中傳來卡拉OK的聲音,形成一種很有趣的對比,所謂鳥鳴山更幽,也許就是這種道理。

看完兩個高點,我們就下山跟媽媽她們會合,我的腿一直顫抖,也許是因為太疲倦,我跟大家說拉筋應該就會好一點。回程已經是晚上,路上樹叢中都看得到閃閃滅滅的螢火蟲,只不過由於人還是很多,簡直是在羅浮宮看蒙娜麗莎的烏龜速度排隊前進。坐公車坐到永寧站。晚上在公館金三角吃飯做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