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自律

寒假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我發現最近自己過得還不錯。每天規律地讀聖經,也開始固定游泳。即使待在教會沒有回家,仍然過得很充實。瑋琛說得沒錯,漁人灑網,如果沒有開始行動,絕對不會有成果。不管是學業、工作,或是人際關係,都是如此。

我最近想要找實習工作,找試譯,投履歷表,寫作投稿,但都還沒著手開始進行。也許是剛放假,繃緊的發條頓時鬆動的緣故吧。不過我想再找回暑假時的那股動力和衝勁,不管做什麼都好好地做。我發現只要有一點點偷雞摸狗,或是混水摸魚的行為之後,做其他事情的時候也會跟著提不起勁。所以我打算從小事開始,就是讀經和游泳。其實我的生活已經跟以前相當不一樣,我會嘗試以前沒有做過的事。

在教會生活,幫助我很多。每天我都得自己整理環境,洗衣折被,並打理三餐。除了我和李平之外,牧師的姪子也跟我們一起住。媽媽說我們厚著臉皮待在教會,有時候我也有這種想法。不過我為了要隱藏自己的罪惡感,於是和李平一起幫忙打掃,也積極邀請人來教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