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台北漫遊

中午和高中同學一起吃飯,西門的烏鴉長壽,蛋糕吃到飽,價格合理,味道也不錯。雖說前一天才拔完智齒,我就能用右邊的牙齒大吃特吃,我的恢復能力還真強。

吃完飯之後,和其他人分開,一個人在西門逛唱片行和書店。看看最新的專輯排行和新出的書,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預購蔡依林的新專輯「特務J」,雖然五大唱片行搶在別家唱片行之前,沒想到並沒有預購單和贈品,還是要等到9.7正式預購才拿的到。

今天還偶然發現一家叫雜誌瘋的日文雜誌專賣店,裡面的雜誌種類相當齊全,只不過陳列得有點凌亂,要找到想要的書並不容易。令我高興的是,這裡有賣我愛看的雜誌ORICON STYLE,一般書店通常不太容易找到。內容有最新單曲專輯排行榜,還有歌手的專訪等等各類娛樂資訊,在日本是以週刊的形式發行,以音樂為主,但也有介紹日劇和電影,內容相當充實。我買了一本アンジェラ‧アキ為封面的Oricon Style,有點貴,日幣定價是330YEN,台幣145元。

買完雜誌後便徒步走到台北車站,照樣是以書街、無印良品、CD行、8號出口誠品為路線。最近出了好多新專輯,想買的有中島美嘉和宇多田的單曲,但是礙於預算不夠,只好作罷。逛到8點,捷運站裡頭人還是很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