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清邁第一晚

期待了好久的清邁,終於順利抵達了。


因為工作繁忙,每次請假前都得提心吊膽,怕自己的假不能被准。去年每天都乖乖的上班,假日也加班,結果該屬於我的3.5天年假連一天都沒休到,所以今年決定一定要想辦法把假給休完。第一次是農曆年假前一天,第二次是清明連假前一天,這次則是端午連假。這次順利請假,都要感謝科長准假,同時也因為這段期間業務相對沒有那麼繁重。

我的飛機是下午4點20從機場出發,早上因為請了假可以比較悠哉地整理行李和準備。桃園機場事實上星期才因為暴雨淹水,第一二航廈停電沒冷氣,被虧是水上機場,大烤箱等等,新聞報導現場可說是滿目瘡痍。幸好這次抵達機場,一切都恢復原狀,像是甚麼都沒發生過似的。登記劃位、過海關(今天出國的人潮比上次清明連假少)、上機都頗順利,除了因班機晚到而延誤10幾分鐘外。

這一次旅程也是我第一次和媽媽自助旅行,原本只想要一個人來,但她因為怕我一個人來泰國自助旅行危險,所以也跟著一起。媽媽說,她365天每天都在工作,沒有放假,只有出國玩可以暫時脫離家務事。媽媽在金門照顧外婆,回台灣陪爸爸做粗工、在家煮菜打掃等家務事,真的很難有喘息的機會。自己玩可以很自由自在,不過跟媽媽一起,那種感覺也是很不一樣的。

我們在機上吃著旺旺仙貝,似乎還無法止飢,於是點了貴森森的杯麵,媽媽吃來一客、我吃日清杯麵,順便還買了一瓶午後的紅茶。在機上吃東西就是有fu,即使是很普通的食物。我覺得吃泡麵沒有不好,有湯有料,比起一盒230的小小機上餐盒要來得強。

接近四個小時的航程,媽媽補眠,我複習泰語,途中遇到幾次恐怖的亂流,終於平安抵達機場,雖然比表定時間延誤了15分鐘。

在海關有一堆人等著要辦落地簽,排隊證照查驗更是大排長龍。我沒有帶照片,只好在機場那裏照一張300銖快照,然後再辦落地簽。落地簽證現在要價1200銖,比上次來的時候貴了200銖。

我們快要9點才出關,沙發衝浪的朋友Ted已經在外面等我們,一路陪我們到旅館入住,真的非常感謝。

在清邁第一天晚餐,誤打誤撞吃到了名店,鳳飛飛豬腳飯,老闆娘戴著一頂草帽,長得很美,微笑也很燦爛,但倒是沒讓人想到是鳳飛飛。話說店員個個都會說中文,也許是因為這裡遊客太多了。我喜歡豬腳飯配半熟水煮蛋,豬腳燉得很嫩,入口即化,而且滷汁鹹中帶甜,不會死甜。接著在旁邊吃了油條沾斑蘭葉卡士達配豆漿當點心。在清邁第一晚,很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