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第一試放榜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將近九個月的準備,考試後四十多天等待之後,我終於順利通過外特第一試。

還記得十年前,在成功高中的第一堂法語課,法語老師跟我們分享學法語考外交特考很吃香,因為法語組的競爭對手少,比起動輒上百人的英文組相對好考。考進台大之後,重新學法文,這個念頭又在我腦中出現,於是大三開始修經濟學、國際貿易導論,並從大四開始接觸政治國關,在巴黎高等政治學院也繼續學習。

退伍之後求職不太順,最後進了一家小公司作業務助理,每天處理打訂單、看業務抽菸打屁聊天,沒事裝忙的渾渾噩噩生活,讓我有種學無所用之嘆,不過也激起我準備外特的決心。去年十二月開始就一邊工作一邊補習準備外特。

五月份我正式成為全職考生,每天在補習班待十幾個小時,看書、寫考古題,日復一日也過了四個月。很慶幸自己堅持到最後一刻,十二月七日的面試,我也要全力以赴,讓考官看到我最好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