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揪心

昨天心血來潮想帶爸爸去三峽鶯歌繞繞,呼吸點新鮮空氣放鬆心情,否則他在家裡沒事可做,光發牢騷散播不悅的氣氛實在令人難受。他整天為了大舅的事情跟媽媽發牢騷,說都是因為大舅害他現在沒心情工作,就連我也被感染到這種低迷的氣氛。雖然覺得這樣為了這如此微不足道的四十萬,但對卻足以造成我們家庭風暴的事而感到可悲,我還是得振作起來,畢竟如果我也消沉下去的話,我們家該怎麼辦呢?金錢這個東西,對於我來說是造成痛苦的主因。去年這個時候,我仍窩在麥當勞傻傻地賺著每小時九十五的微薄薪資,很慶幸現在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雖然無聊許多,卻有辦法做自己的事,算是該知足感恩了。

除此之外,感情的事也讓我煩心。最近一直渴望著愛情,單戀的感覺令我痛苦不已。整天想著那身影,那微笑,那聲音,令我無法自拔,使我失去理智。我沒辦法形容那種得不到的痛。我變得很神經質,很多愁善感,哭點變得很低,「我是男生」,這個事實時時刻刻在提醒著我。我沒辦法專心思考。我該怎麼辦?愛上不該愛的人難道是我的宿命嗎?當然跟一般人都相處不好的我,一個知心好友都沒有,更甭提感情。我很自私,凡事只想到自己,卻又很怕孤獨。我變得很貪心,需要不斷找人談話來填補我內心的空虛。我的愛情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降臨到我。有沒那種有不會被譴責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