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北京行 part 1

Jan 24

早上五點就起床,因為六點就要搭國發所的車到中正機場。在機場等呀等,約十點鐘才上飛機前往香港。抵達香港後又等了幾小時坐前往北京的飛機。大概晚上六點多才到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聽機上廣播說北京的溫度是零下九度至零下一度。真的有冷的感覺,好像進入冰箱一樣。我們到了機場後又坐了兩個小時的遊覽車才抵達下榻的飯店,萬年青賓館。一整天都在坐飛機,坐車,感覺挺累人的。



Jan 25 







從房間窗外看到的景色。萬年青賓館實際上附屬於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就像台大尊賢會館一樣。算對外營業的旅館。



第二天早上在是由大陸的教授進行有關大陸人權現況的講座,由於昨晚睡不好,加上這位教授的鄉音很重,讓我不由自主的打起瞌睡。







↑下午參觀北京大學。







↑這是替我們做介紹的北大學生。



這一次是我第二次造訪北大,冬天的北大別有風情。未名湖的水都結冰了,有許多北京市民在結冰的湖面上流冰、或是玩支冰車,相當有趣。湖面還有不少小販,賣著冰糖葫蘆,或是租溜冰鞋,只可惜由於是團體行動,沒辦法慢慢參觀北大校園。



來到北大,總不免俗的要提到北大的「一蹋糊塗」,其中包含了三個必看景點:伯牙塔、未名湖,以及北大圖書館。在我身後的這座圖書館,導遊說其規模僅次於中共的國圖。拍照的時候接近閉館時間,看到許多學生走出來,門口還有解放軍站崗,形成一種有趣的畫面。 







圖書館正對面的景色。我好喜歡冬季的北大,古老的建築和帶有滄桑感的樹木很有味道。北大門口有很多賣烤蕃薯的攤販,在大家搶著在北京大學四字底下拍照時,不知道這些賣蕃薯的老伯們在想些什麼呢。蕃薯當地人叫白薯,看起來黃澄澄的,很甜很好吃。離開北大,坐上遊覽車。我的手冷到失去知覺,因為我沒有戴手套,我買的手套是要到哈爾濱才戴的,不過手真的好冷。當地人似乎都不怕冷,我看到很多人都沒有戴帽子、手套等禦寒裝備。



1 則留言:

豆豆鼠 提到...

呵呵

北大的風情

在您的網誌中裸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