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新年假期

2015的最後幾天過得特別快,雖然仍舊忙碌慌亂。這其實也要歸咎於我沒有事先做好準備,事情只會愈來愈多。

星期三吃了尾牙後,就準備過新年了。辦公室同事七點左右就陸續走光,我則是把2015年要補請的假處理好,然後趕緊回家。離開辦公室前,鼓起勇氣到司長辦公室敲門,跟他道別並祝賀新年快樂,感謝他過去這段期間的指導。

12月31日晚上,我沒有加班,趕緊回家陪李安過生日。下午請的是在營休假,目的是為了刷4000元額度的國民旅遊卡。我沒有買捷安特腳踏車,而是帶李安還有爸媽去吃夏慕尼。第二次吃夏慕尼,還是覺得不錯吃,師傅在鐵板前新鮮料理,讓人大開眼界,還可大快朵頤。我們用餐中途還去接韓國朋友來我們家,帶他們安頓好之後,又繼續回去續攤。11點鐘的夏慕尼,只剩下幾桌在甜點區用餐的客人,我們是最後走的,還凹他們幫我們唱生日快樂歌,還有拍了兩張合照。

跨年很平靜地度過了,我和爸爸從夏慕尼散步回家。

這個周末假期完全沒有去加班,因為1月1日和留法學弟妹吃完飯,韡曦說加班不太吉利,所以我就在中正紀念堂閒晃,趁著大好天氣散散步,順便買了一本介紹中正紀念堂的書來看。李平和李安後來也和我會合,我們走上中正紀念堂銅像大廳,然後看了堂內的幾個展覽,接著就到星巴克咖啡去喝咖啡消磨時間了。

1月1日晚上和王凱平、李裕欽還有卓君儒一起在成功高中附近的餐廳聚餐,大家已經2年不見,王凱平現在在新竹地方法院工作、李裕欽在桃園市政府、卓君儒則是在基隆工作。飯後大夥還散步到成功高中、還繞了一圈人去樓空的法學院。

和大家解散後,我心血來潮想去看看板橋的書店咖啡,坐捷運到府中站,還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結果到了台藝大後門,才發現根本沒有開。實在是窘到不行,只好坐計程車回家。

星期六睡得比較晚,快中午才起床,吃完早餐,和家人一起到環球購物中心的國賓影城看星際大戰。星際大戰電影以前從來沒看過,這次是第一次看,覺得劇情鋪陳還不錯,畫面特效也很精采。只不過還是不太懂劇情啊。即便如此,還是很開心能夠陪陪李安還有家人。

下午從環球搭uber到藍晴家,只要20分鐘,花點錢可以省去等公車,等轉車的舟車勞頓,直接從三號國道奔向新店安坑。晚上在她家吃火鍋,大家還玩遊戲,跟現場的年輕人雖然不太熟,但透過這樣子的活動,也是能認識新朋友。結束後回家搭俊名的車,他家剛好也住中和,跟他也藉此聊了一下。

星期天早上帶家人到展翔天地聚會,中午在小飯館兒吃飯,下午則是去圓環附近的文魚走馬喝咖啡欣賞建築。(裡面的氣氛很好,可惜再過兩年,這棟建築物就要因為都市更新而被拆掉了。)晚上回到中和,和李平一起吃晚餐,我請他吃連城路上一家日式燒肉店,結束星期天晚上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