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房補

巴黎的房子難找,即使找到房價仍然貴得嚇人。原本我期待能夠找到一個月三百歐元以下,離學校又近的房子,結果還是沒辦法。我透過一個法國神父介紹,住進了一間叫做Seminaire des Carmes的天主教宿舍,一個月四百八十元,折合台幣約兩萬。費用包含每天的早餐,水電瓦斯以及網路費。房間只有九平方公尺,有床、衣櫃、書桌、室內電話以及洗手台。宿舍其實在六區,Rue D'Assas的天主教大學校園裡面,離我的學校很近,走路只要十分鐘左右。

我三個星期之前收到房補卡,結果一直等不到錢,於是今天早上去了房補辦公室一趟。坐車四十分鐘,在辦公室排隊等了二十分鐘,花了整整一個小時。櫃台小姐說我有202歐元的房補,第一個月不會發,十月的房補要十一月才會匯進帳戶裡面。我追問她說獎學金生有沒有優惠,結果她查了之後,反而發現我的資料有錯,我不是住在私人出租公寓,而是公共宿舍,所以房補會比202還要少。中午和Damien提這件事之後,他說202歐元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他才拿八十歐而已。結果我今天特地白跑一趟,還使我的高額房補白白飛走了。如果我今天沒有去就好了,也不會讓自己那麼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