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十月

天氣漸漸轉涼,身體總喜歡和我唱反調,皮膚眼睛鼻子的不適都提醒著我季節轉換,也因此這個月不知經歷多少個成不眠之夜。十月接近尾聲,有別於上星期的陰雨,是連續三天的晴空。

迫近期中考周,壓力慢慢堆積起來,剛開學的動力卻慢慢消退,最可怕的是悲觀和自卑感又像鬼魅般爬回我身上。我不時仍會感到孤獨無助,似乎又無法正常地和人相處。上禮拜天人家拍畢業團照,而我是怪咖中其中一位,我選擇不花那兩百八,但事後卻又感到一絲絲後悔之情,雖然不想融入,但卻又感到痛苦。

四點離開李紀舍老師的辦公室前往心輔中心參加小豆苗。結果一進去就是一個老師在念童書還用自己帶點台腔的英文自我口譯,我感到有點錯愕。兩個小時多雖然有聽到其他人的分享,但基本上收穫並不大。我應該趕緊先行告退,然後去旁聽世界史才對的。

晚餐獨自在肯德基和雲香亭徘徊,一張百元鈔。肚子是飽的,心卻是空的。在計中待了一個半小時,幫別人翻的自傳還沒開始動筆。為了三千塊我折腰了。我只希望這一切值得。

繼托福之後,我又收到了法檢成績單,成績還不錯,有過中級,法國已在不遠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