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掉髮危機

好像從高二開始,我頭頂(髮漩附近)的頭髮,就變得很稀疏,這是當時坐我後面的李裕欽先發現的。我起先不以為然,不過陸陸續續有很多人說我頭髮的事情,我好奇想看看到底昰怎樣,沒想到照鏡子才發現事情的嚴重。頭頂幾乎沒什麼頭髮,看得到頭皮。我還發現在洗頭的時候,頭髮很容易掉。到了大學,情形仍沒有好轉,頭頂的髮量還是很稀疏。於是我上星期六便鐵了心,決定到史雲遜專業健髮去看看,希望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

史雲遜在忠孝復興附近有一家分公司,到了之後我到櫃檯詢問掛號,然後在等候區邊翻雜誌等了一會,然後就被叫到診療室去。診療室裡面有一個身穿白衣的女子,她就是史雲遜的健髮顧問,那位年輕的女顧問和我聊了一下頭髮的狀況,就帶我到另一個房間,用一種可以移動的放大鏡照我的頭皮。掉髮的部位,看起來很紅很噁心,那區的頭皮一丁點頭髮都沒長。她說是因為毛囊受損,堵塞紅腫的結果。她還給我看我正常的部位,的確看起來好多了,黑色的頭髮被放得很大,看不到頭皮。

看的過程不超過三分鐘,她就帶我到辦公室講價錢。共有三十次療程,一次一千一,還要買專用的洗髮精五千五,我當時說想考慮,但她說我情形很嚴重需要當天馬上做。天啊,才看三分鐘就要我掏出三萬八千五。我問她說可不可以先讓我試做看看,她斬釘截鐵地說沒有試做的,請我今天立即繳訂金先作一部分療程,我說我身上沒那麼多錢,她還叫我馬上到銀行領出六千六做訂金,我說我要回家再考慮一下,她沒和我再多說什麼就離開了診療室,感覺十分尷尬。

回家後我和爸爸說要到史雲遜做健髮,但他極力反彈,認為我掉髮是因為常熬夜、壓力太大、內分泌失調所導致的。昨天我媽還特地從金門打電話來和說叫我先去看皮膚科,但我心意已決,於是和她大吵一架。

後來上網查了有關史雲遜的資料,發現很多人去了之後都沒有效果,還會叫病患繼續治療,花費高達十幾萬,令我打消了去史雲遜的念頭。最後還是決定先到皮膚科找醫生看看情況,並調整飲食、情緒和作息,畢竟治標不如治本,還是先觀察看看再說。

4 則留言:

iarwainba 提到...

你還年輕 問題還OK吧 不過去看醫生比較好,那個健髮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而且好貴阿..

我都忘了是我發現的,應該是偶然間看到的吧 加油!

d29872523 提到...

反正愛美是人的天性

支持你囉志齊大師!



(上面那句日文真好XD "哪裡都有的場所 沒有第二個的我")

Anonymous 提到...

我建議你去大醫院看會比較好吧!

有私人機構根本就是斂財機構!

好好保重喔!!!

mela90814 提到...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打算先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希望可以改善掉髮的情形。